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获利盘回吐 期指面临调整尝试空单介入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部分 行情综述

  4月12日,今日主力合约IF1104,开盘在3341点,最高点3351点,最低点3310点,报收于3326点。从盘面上看,股指期货的做多热情明显弱于现货市场的上证指数,股指盘中2度快速跳水,上涨动能明显不足。从持仓上来看,今日主力合约减仓3134手。现货市场方面,受二季度的房地产开工面积骤增、国家加大建设保障性住房等因素影响,钢铁板块继续全面活跃,成为场内资金做多的主要力量。个股方面,超过5成个股下跌,有色,原材料个股是今日空头主力。另外,中小板盘中的破位下探,带动了股指期货尾盘的快速跳水。操作建议,鉴于市场分歧的不断加大,原则上以观望为主,但激进的投资者可尝试空单入场,止损点位为3346附近。

  海外市场情况:道琼斯指数上涨0.01%,日经225指数下跌1.69%,香港恒生指数下跌1.54%,韩国综合指数下跌1.55%,德国法兰克福下跌0.17%,伦敦金融时报100下跌0.04%。

  二、基本面重要信息

  1.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微博)近日在上海参加汇丰财富论坛时指出,尽管本月6日央行宣布加息,但当前的实际利率仍是负利率,如果形势需要仍有加息的必要。加息有利于稳定物价上涨的预期。加息是价格手段,是央行宏观调控工具的一种。另外,更多使用的是数量手段,包括公开市场操作及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决策者要充分考虑到当前经济调整的艰难性、复杂性,此轮调整既要控制通胀,又要保持经济稳定。

  2.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发表半年度报告《世界经济展望》,报告称:中国大陆和香港可能正在形成信贷及资产泡沫,最终或将破裂。IMF认为,中国大陆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信贷膨胀和资产价格涨势令人不安。中国大陆和香港目前的信贷仍在高速增长,房地产价格可能出现急速回落。虽然中国及其他快速增长的新兴经济体可能会在短期获益,忽视初现萌芽的经济过热压力,但如果政府相关部门不及时采取行动,将会为未来的硬着陆埋下隐患。

  3.继上月约谈方便面、日化企业后,日前,发改委价格司再次会同国家发改委经贸司、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大规模约谈17家行业协会,抑制涨价。此次约谈对象包括: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百货商业协会、饮料行业协会、奶业协会、家用电器协会、糖业协会、中国酿酒工业协会、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粮食行业协会、肉类协会、蔬菜协会等17个行业协会的会长、秘书长等负责人或者协会政策研究人士。发改委要求,协会和企业一定要配合政府做好稳定价格的工作,近期、尤其是上半年必须保持价格稳定。

  4.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外汇业务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时明确,采取通知中的举措正是“为防范跨境资本流动带来的金融风险”,其主要内容是进一步加强银行结售汇综合头寸管理、加强转口贸易外汇管理、下调预收货款和90天以上延期付款基础比例、加强金融机构短期外债管理。

  5.昨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发改委副主任彭森7日在天津考察时表示,国家对国际油价的进一步上涨已经制定了预案,不会任由国际油价上涨带动国内物价连创新高。比如,国家对国际油价的进一步上涨已经制定了预案,正在研究建立政府、企业、消费者合理分担机制。同日,彭森还参加了2011年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他在会上表示,政府将“在坚持接轨机制的前提下,综合考虑经济运行和价格形势,适当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祝磊 渤海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