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银行否认暂停房贷 业界称伤刚需客户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民网·独家报道】4月12日传出消息称,成都、乐山、武汉等多地的银行暂停了房贷业务,不再放款。有媒体引用银率网分析师的分析称,虽然目前停办房贷业务的主要还是二线城市,但随着调控的深入,未来不排除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也将出现房贷业务停办的现象。

  对此,新民网采访沪上多家银行,均被告知没有接到暂停房贷业务的通知。工行上海分行客服称,该行对首套与二套房贷没有停贷。中行上海分行客服称,对个人首套与二套没有停贷,但对于第三套还是根据要求停贷的。

  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接受采访时称,实际上近期银行收紧房贷的态势较为明显,完全停贷的可能性则相对较小。可能会有部分资质相对较差或贷款额度相对较少的先行停掉,但这样将会打击刚需的购房需求。他还说,目前银行对小企业贷款没有限额,由此对房贷额度构成影响。

  记者了解到,部分二线城市停贷主要因为贷款额度的原因。此前披露的上市银行年报显示,部分银行确实收紧了个人房贷。例如,深发展2010年累计发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仅179亿元,住房按揭贷款余额在全部个贷业务的占比由年初的64%降至57%。(新民网记者 卜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