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FMG一季度铁矿石发货量受暴雨影响下降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新网】 (见习记者 谷永强)澳大利亚第三大铁矿石生产商FMG(Fortescue Metals Group limited,下称FMG)宣布,受矿区暴雨影响,一季度公司铁矿石产量和发货量均有所下滑。

  FMG于4月12日对外公布的季度报告显示,一季度铁矿石产量为967.78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6.9%,环比下降12%;当期发货838.48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21%,环比下降16%。

  FMG称,受龙卷风和热带低气旋带来的暴雨影响,公司奇切斯特矿区(Chichester Hub)内的运输道路一度被迫关闭,同时前往断云(Cloud-Break)矿区的航班也被暂时取消,给矿区员工的正常工作带来了不利影响,影响了一季度公司铁矿石产量的提高,暴雨期间当地港口的关闭也妨碍了公司铁矿石的对外出口运输。

  目前,矿区所在地雨季已经结束,FMG预计第二季度奇切斯特矿区的产能将达到每年生产5500万吨铁矿石的目标值。随着圣诞溪(Christmas Creek)矿区新的采矿设施建设完毕并投入生产,FMG预计今年第二季度公司铁矿石对外发货有望达到1200万吨。

  FMG是澳大利亚仅次于力拓和必和必拓的第三大铁矿石生产商,湖南华菱钢铁持有其17.4%的股份,是FMG第二大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