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空显现 连豆油承压回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因需求担忧重燃,NYMEX原油期货11日收盘跌破110美元。受此影响,隔夜CBOT豆油同时收跌。货4月12日国内大连豆油期跟随下跌。主力1201合约低开1.35%,开盘价10562元/吨,早盘维持弱势震荡。分析认为,同时受到外盘农业部报告(USDA)利空压力,以及国内政策调控再度发力影响,短期内国内豆油价格或将有所调整。

  原油价格有望自高位回落削弱豆油价格上涨动力。隔夜NYMEX原油5月合约大幅下挫2.87%,收于109.92美元/桶。市场担忧,在全球经济仍处于复苏进程的当下,需求是否能够持续。今日,沙特石油部长陈可向亚洲供应更多石油,因闲置产能巨大。此外,北非局势有得到控制的希望也令原油多头头寸削减。

  美国农业部4月份供需报告也令国际油脂价格承压。美国大豆4月期末库存高于市场预期,因大豆出口量及压榨量皆下调。同时,全球大豆期末库存量高于市场预期,因全球大豆产量上调。全球大豆产量上调260万吨,达到2.61亿吨。巴西2010/11年度大豆产量预估为7200万吨,较3月份的估值上调200万吨。

  外部承压的同时,油脂价格也受到来自中国国内政策方面的压力。一方面,菜油抛储持续按计划定期流入市场,自去年持续拍卖以来,已累计投放超过100万吨菜油进入市场,有效增加了市场供应。于此同时,发改委方面再次延长小包装油限价的期限,试图稳定油脂市场价格。此外,市场还有传闻称,国家或将再次启动定向销售国储油脂油料。

  综上而言,近期油脂方面的利空因素集中显现,国内豆油或将阶段性承压回调。

  (袁金金 实习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