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植物油供应增加 基本面偏弱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2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粮油市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胡增民 达州) “2011年全球植物油总供应增加610万吨,而总需求仅增加550万吨,基本面偏弱。8月之前,阿根廷毛豆油FOB价将从1250美元跌至1150美元,马盘毛棕油将跌至3000令吉,甚至更低。”这是国际植物油市场分析领域专家、Godrej国际有限公司董事Dorab Mistry对全球植物油市场的研判。

  4月11日~12日,在中国粮油商务网主办的第八届国际油脂油料市场高级研讨会上,数名国际知名粮油专家就全球油脂油料市场前景各抒己见。

  “2011年印尼棕榈油产量将达2500万吨,较上年增加250万吨。”Dorab Mistry分析,“因毛棕榈油产量预期增加且印尼调整出口关税,预计马盘将逐渐下滑至3000令吉的第一支撑位,也是印度进口可买入价。如果跌破,可能会继续下探。”

  “预计8月份前后豆油比棕油每吨高200美元。” Dorab Mistry对中长期市场预测,市场正在酝酿生物柴油题材风暴,8月之后,受生物柴油需求增加推动,CBOT豆油有望涨至70美分,BMD毛棕油将再次冲击4000令吉高点。

  Mistry预测,乌克兰和俄罗斯葵油供应高于预期, 今年全球葵油产量可能比去年更高。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亚洲区商品产品部总经理Nelson Low说, 去年以来,CBOT大豆类期价大幅上扬。目前CBOT大豆影响因素有:库存充裕,单产面积持续提高,多数认为美国大豆播种面积将下降,但美豆刚刚种植,后期不确定因素很多,要重视玉米价格对大豆价格的牵制。

  “CBOT豆粕跟随大豆走势,库存增加,压榨利润持续上升,养殖利润尚可,需求可能提振。后期豆粕可能会上行,受限于市场可接受的范围,不会一飞冲天。”Nelson Low说,CBOT豆油影响因素有:大豆走势,库存下降,需求较好,生物燃油需求好,因中东动荡,价差缩小。从宏观因素分析,豆类产品基本面利多,宏观因素决定,农产品看涨牛市。

  美国大豆协会国际项目部张晓平说,美国大豆一季末库存降至7年来最低。

  张晓平认为中国是国际大豆贸易中影响市场的重要力量,“目前全球大豆贸易形势中,中国的影响举足轻重,中国大豆进口占世界大豆贸易的60%,占美豆出口的50%。中国一有风吹草动,整个市场都会很敏感。”

  关于大豆和玉米种植面积之争,张晓平说,“目前大豆和玉米的价格比有利于玉米的种植,但是实际操作时需要考虑更多的因素。”

  对于未来大豆生产和贸易,张晓平认为:“2020年大豆消费量将超过2.7亿~2.8亿吨,种植面积将不会显著增加,因此产量的增加将有赖于生物技术品种的创造。截至目前,大豆的生物技术品种,都是广谱抗除草剂的,没有一些人误解的所谓抗药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