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北轴承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告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3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业绩预告未经过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11年一季度,随着销售订单的增加,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比有所提升,但是受主导产品市场份额不足,产品结构趋于通用化及成本较高等因素,经营效益仍未走出低谷。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系预测数据,公司2011年一季度经营业绩的详细数据将于4月19日在《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上予以公告。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西北轴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一年四月十二日

  西北轴承股份有限公司

  2010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201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2010年,面对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原材料不断上涨等复杂形势,公司生产经营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主导产品石油机械轴承订单大幅减少,产品结构趋向小型化通用领域,营业利润持续下降,现金流逐步萎缩,导致全年出现较大亏损。

  2.业绩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

  (1)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同期比增加55.98%,主要系2010年销售收入增加所致。

  (2)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比分别减少35.78%、83.20%、30.32%,主要系营业成本及各项费用较高导致公司利润减少所致。

  (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较上年同期比减少43.38%,主要系负债增加及未分配利润较少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前次业绩预告公告,即2011年1月25日披露的《西北轴承2010年度业绩预告》预计金额同向变动未达到50%以上,不存在对已发布的业绩预告进行修正的情形,亦不存在其他重大差异情况。

  四、业绩泄漏原因和股价异动情况分析

  公司无业绩提前泄漏情况发生,亦无出现因外界业绩传闻导致公司股票出现异动的情况发生。

  五、其他说明

  如公司2010年度经营业绩仍为亏损,根据相关规定,本公司股票交易状态将因连续两年亏损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西北轴承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一年四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