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安居型商品房10年后可上市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防假离婚骗购,原配有房产的离婚者须离婚5年后方能申请

  作者:张小玲 刘凡 王亚楠 徐佳丽 周昌和 陈实 原创

  摘要:安居型商品房产权10年后可申请完全产权上市交易。深圳昨日公布《深圳市安居型商品房建设和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为防假离婚骗购,《办法》规定,原配拥有房产的离婚者必须在离婚5年后方能申请。 南都讯 安居型商品房产权10年后可申请完全产权上市交易。深圳昨日公布《深圳市安居型商品房建设和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为防假离婚骗购,《办法》规定,原配拥有房产的离婚者必须在离婚5年后方能申请。

  《办法》规定,安居型商品房总量上配建不低于商品住房面积的30%,面向人才供应的安居型商品房建筑面积占安居型商品房的比例不低于60%。

  购买安居型商品房申请人须为深户且本市医保累计缴费五年以上、或者依照《深圳市人才认定办法》经认定为人才且参加本市医疗保险累计缴费三年以上。

  自安居型商品房购房协议签订之日至申请收购之日不超过10年(含10年)的,收购价格为原合同购房价;超过10年的,收购价按相关规定计算。已经购买一居室安居型商品房的单身居民结婚的,可以申请政府收购其购买的安居型商品房,并换购较大户型的安居型商品房一套。签订买卖合同10年后,安居型商品房产权所有人可以根据有关政策规定,申请取得完全产权。

  相关新闻

  学士未满26周岁可申请公租房

  今年毕业的大学生到深圳就业,或许能申请到公租房。昨日深圳市长许勤签发的《深圳市人才安居暂行办法》中提出,在住房方面对认定的人才进行照顾,其中包括学士。

  人才安居采取实物配置和货币补贴两种方式实施。实物配置包括免租住房,产权赠与、租住公共租赁房和购买安居型商品房等形式。货币补贴包括购房补贴和租房补贴等形式。

  根据《深圳市人才安居暂行办法》,在本市未拥有任何形式自有住房、未在本市享受过购房优惠政策的中初级人才和新引进高级人才,工作单位属于本市人才安居重点企事业名录范围,且其职称、学位、年龄条件符合规定的,可以申请租住公共租赁住房或者领取租房补贴。

  新引进的高级人才为:正高级职称且未满46周岁,副高职称且未满41周岁。中初级人才为:包括国内外全日制高校毕业,博士未满36周岁,硕士未满31周岁,学士未满26周岁。

  南都记者 张小玲 刘凡 王亚楠 徐佳丽 周昌和 实习生 夏利霞 刘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