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操盘必读:4月13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3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股市的重要消息有:周二美股收低。油价连续两日大幅下跌、日本核危机事态的恶化以及美国企业财报披露季开局不利;香港银行贷存比急升 金管局月底前提审贷款计划。以下为具体内容:

  综述:道指收跌0.95% 纳指下滑0.96%

  周二美股收低。油价连续两日大幅下跌、日本核危机事态的恶化以及美国企业财报披露季开局不利,令市场承压。美东时间4月12日16:00(北京时间4月13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17.53点,收于12,263.58点,跌幅0.95%。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3.3% 报每桶106.25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5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67美元,报收于每桶106.25美元,跌幅为3.3%,创下自3月30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格,单日跌幅则创下一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1%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跌幅创下4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能源价格的下跌降低了投资者买入黄金期货来规避通胀风险的需求。与此同时,期银价格也有所下跌。

  香港银行贷存比急升 金管局月底前提审贷款计划

  今年以来,香港贷款增长的强劲势头不减,已然引起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金管局”)的关注。日前,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致函香港各银行,称将监察业界今年剩余月份的贷款计划。

  恒大首季进账198亿 调控下房企上月销售现分化

  在限购政策持续影响下,房企3月份业绩下滑已成不争的事实。近期陆续公布业绩的上市房企中,富力地产(02777,HK)、雅居乐(03383,HK)及复地等当月销售下挫明显,环比下滑高达三成。

  上海医药发行H股获批准 融资额不低于87亿港元

  本季有多家医药股香港上市,仅泰凌医药(01011.HK)、长生医药和上海医药三家公司就将集资近200亿港元。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607)(简称上海医药)拟发行不超过5亿股,募集资金不低于80亿元。

  消息指汇贤国际配售已获75%认购

  据悉在首日推介后,汇贤已获得不少大型基金的青睐,包括美资基金Och-Ziff以及投资基金Fortess等,此外国浩投资主席郭令灿也表示有兴趣。昨日有传言指国际配售认购已足额,将提早截止认购。但消息人士今日表示,昨日获得约75%的认购,因此暂未能确定何时截止认购。

  五矿敌意收购Equinox遭拒 融资60亿再竞夺

  4月7日,在加拿大和澳大利亚两地上市的Equinox发布声明称,五矿对其发起的敌意收购“显然是机会主义的”。Equinox公司董事长PeterTomsett称,“五矿资源提出的如此低价,严重低估了我们的价值,并无视公司的发展潜力,尤其是在铜价不断走强的情况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