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网曝沧州信联社员工年入30万 当地人均仅1.6万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年收入能够达到30多万,15天年休假工资多达6万元——这是河北省沧州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下称沧州市信联社)的工资单,日前被贴在网上,网友称其为“史上最牛工资单”。昨天记者多方联系沧州市信联社,均未得到回应。但河北省信联社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目前相关调查结果已经上报给银监局。

  网络曝光

  员工一年收入达30万

  日前在百度、猫扑等各大网络论坛及微博上,“2010年年休假工资”、“沧州市联社2011年1月工资发放表”、“2010年表外工资”等表格被广泛转载传播,引起网友围观。这些表格显示,沧州市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的员工2010年工资基数多在20万以上,最高的能达到37万。而年休假天数则在5天到15天不等,由此计算出的年休假工资则在8000多元到6万多元不等。此外,还发放了烤火费、购物卡等奖金福利。

  就此最牛工资单,有媒体联系到了沧州农信联社工作人员,并取得证实。这几张表格中,“沧州市联社2011年1月工资发放表”是真实的,其它几份则涉嫌伪造。根据沧州市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该市2010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6116元,农民人均纯收入5528元,干部职工年人均工资收入为39600元。这也就意味着,表格上的最高单月税前工资已经超过当地一年的人均可支配收入。记者昨天先后拨打沧州市信联社相关负责人的办公电话及手机,均处于无人应答状态。

  当地回应

  调查结果已报银监局

  记者了解到,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沧州市联社召开了‘退钱动员大会’,开始退钱,金额有400万之巨”,但此说法并未得到当地相关部门证实。昨天下午记者致电河北省信联社教育培训部总经理杜鹃华时,她透露说目前调查结果已经上报给了银监部门。

  记者致电杜鹃华时,她表示无法核实记者身份,拒绝接受采访。但在记录下了记者所在单位和名字后,杜鹃华又和记者聊了几句,当记者问“省联社是否已经有了调查处理结果”时,杜鹃华更正说,是“调查结果”而非“处理结果”。她透露说现在调查结果已经出来并上报给了银监局,并称将在核实完记者身份后,“第一时间告诉你结果。”

  (记者 冀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