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国英:以守为先 入市唔使急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丰盛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丰盛金融资产管理董事黄国英

  恒指昨日失守24,000点关,市场气氛未算太淡,不少股份跌幅轻微,资金看来仍是充裕。恒指走势一来是衍生工具主导,二来是本地蓝筹转弱所拖累,短期仍是向下,却不必全面撤退,无谓过分敏感。

  跌市主力是本地地产股及银行股,前者应升不升后果然回落。金管局加强监控银行借贷之下,短期之内这两类股份相信不易扭弱为强,如果想趁跌市进驻,作中长线投资,相对上会以本地大银行较佳。市场担心银行间会有争逐存款的压力,现实中大银行在客户关系上的确存在优势,情况多数不会如想像中之差,当经营环境挑战愈大,大企业往往乘势崛起,化危为机。

  买大银行是逆潮流的行为,要有捱价及坐几个月的心理准备,反而不少中资股明显有承接。虽然今次恒指跌势,估计会向23,600点推进,但昨日恒指跌300多点,这些中资股也纹风不动,恒指再跌300点依然守得稳是绝不出奇。不妨一边做淡期指或者本地地产股,一边买中资股。

  钢铁股是昨日回稳第一梯队,不过吸引之处只是坏消息尽出,跌得太残而已,没有特别利好的转变,不值得追入,比较正路仍是水泥股,累积升幅甚巨,但估值却未算离谱,强者仍有望愈强。

  另一类可以一博应是内需股,表面瑕疵是成本上涨,却被限制加价,但这个问题已经通天,全香港都知,这些股票的走势反而甚佳。假如看内地工资五年半内升一倍,没有理由消费品一世不可以加价。边际利润受压不外一时,似乎是市场共识,这些股票走势才不弱反强。以市场此刻倾向相信中国的立场,内需股仍有水位。

  今日主力提供入市点子,但其实不必心急增持股票,自己此刻买货,一定有相应淡仓掩护,借助本地地产股的明显弱势作保险,毕竟昨日才算是第一日跌得比较急,股票守得比预期好,稍后再恶化却不出奇,心态上还是以守为先。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