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原油大跌及经济忧虑 日胶自高点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IMF下调美国和日本经济增长预期,导致原油价格下跌,而且引发了用于制造轮胎的橡胶需求可能放缓的担忧,东京工业品交易所(TOCOM)橡胶期货12日从五周高点回落。TOCOM 9月交割的橡胶期货12日一度下跌3.8%至457.2日圆/千克(5,688美元/公吨),收于459.1日圆/千克。该合约11日触及481.9日圆/千克,为3月3日以来最高水平。

  IDO Securities Co 研究部门经理Hiroyuki Kikukawa称,原油价格下跌是一个消极因素。他称,IMF下调美国和日本经济增长预期打击了市场情绪。东京商品经纪商Yutaka Shoji Co分析师Gu Jiong称,“市场仍然对地震风险感到担忧。因为我们不能预测下次地震发生的时间和强度,人们不能持有长期头寸,只能抛售”。

  日本12日将东京电力公司福岛核电厂的核危机提高至最高级。日本核危机的等级从5级提升至7级,为最高等级。日本经济财政大臣与谢野馨(Kaoru Yosano)12日称,3月11日地震可能对经济造成较预期更严重的冲击。Komiya称,日圆走强也打击投资者对日圆计价橡胶合约的需求。日圆兑一揽子主要货币上涨,因12日早地震后低风险资产需求增长。

  上海天胶期货12日弱势运行。主力1109合约收盘36,455元/吨,下跌730元。日本再遭地震灾害,泰国洪水影响天胶供应利多影响市场已经逐步消化,目前交易所库存处于低位,但部分产区开割新胶将逐步上市,且3月中国汽车产销增速下滑。技术上,沪胶尾盘跌破36500重要支撑。隔夜日胶尾盘原油自高位回撤,短期沪胶走势不容乐观。

  从国内目前的情况看,货币政策放松的前景暂时未看到,因此不敢盲目扭转趋势。从基本面看今年天胶产量预计增长幅度很大,但中国的汽车增长率从前三个月的数据看已经回落到10%以下,因此天胶未来的基本面也并不乐观。作者:科创信息 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