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费舍尔:美联储已不再需要继续刺激经济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摘要: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周二表示,美联储已经向市场提供了足够的流动性,暗示美联储已不再需要继续刺激经济。

  汇通网4月13日讯——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Richard Fisher)周二(12日)表示,美联储(FED)已经向市场提供了足够的流动性,暗示美联储已不再需要继续刺激经济。

  他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一直对美联储为刺激经济增长而实施的量化宽松政策持批评意见,他此前曾表示,目前经济已不需要刺激措施,美联储释放出的额外流动性可能导致新一轮的金融市场失衡并导致未来通胀的大涨。

  费舍尔在上周五(8日)的讲话中再次表达了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批评,但他首次建议停止量化宽松政策。

  当他在此次讲话中表示,美联储向市场注入了大量的商业流动性时,卡耐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的政治经济学教授梅尔策(Allan H. Meltzer)表示,流动性“太多了”。

  费舍尔在讲话中未发表他对经济和货币政策的观点,他在讲话中就政府应该在教育中扮演何种角色发出了提问。他自称是柯立芝(Calvin Coolidge)总统的追随者之一,在柯立芝任职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