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麦当劳特许经营商欲通过IPO将公司市值翻一番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麦当劳公司最大的独立特许经营商阿克多斯多纳多斯控股公司(Arcos Dorados Holdings Inc)寻求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将公司市值翻一番。

  阿克多斯多纳多斯控股公司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经营着1755家麦当劳店面。根据该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监管文件,该公司将在明天发行6250万股股票,发行价在每股13至15美元。按照招股中值计算,该公司的市值将达到29.7亿美元,相当于去年其年收益的28倍。而麦当劳的股价为每股16.4美元。

  阿克多斯多纳多斯控股公司在2007年出资6.98亿美元收购了麦当劳公司的北美业务。巴西经济的快速增长促使该公司的净利润自2007年以来增长三倍以上。去年,麦当劳快餐店在巴西的销售收入增长33%,远超过该公司整体营收的增长率13%。而去年,麦当劳公司的销售收入增长仅为5.8%。

  据监管文件显示,阿克多斯多纳多斯控股公司预计将通过IPO融资1.635亿美元。该公司将把其中的1.5亿美元用于开设新麦当劳店面,并整修现有店面。此外,该公司目前还有4.576亿美元的长期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