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和黄业务踏上坦途 发展前景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时富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时富金融服务集团首席策略师李韵仪

  和黄(00013)为一家跨国的综合企业,集团长年亏蚀的3集团,于去年终扭亏为盈,结束连续十年亏蚀。回顾去年上半年,旗下3集团仍有9.98亿元的LBIT(除税及利息前亏损),惟下半年已录得正数EBIT(除税及利息前利润),除爱尔兰仍亏蚀,其他地区的3G业务都能录得盈余。集团主席李嘉诚(专栏)认为,3G业务已进入“新纪元”,相信未来将带来溢利贡献。

  零售业务近年亦为集团带来稳健收入,期内EBIT按年增长38%,盈利占总收入约20%;近日集团将2006年收购的乌克兰DC,改名为屈臣氏个人护理店,并计划今年内于乌克兰当地增设60家店铺,五年内计划将当地屈臣氏店铺总数增至500家,提升其零售业务发展。

  能源业务上,集团旗下赫斯基能源去年纯利倒退17%至30.7亿元,不过近日受惠油价上涨,而赫斯基去年亦收购大型油气田项目,相信令其后储量有明显增长,有助资产价格上升,而集团亦于4月1日于场外增持赫斯基能源,反映集团对其业务发展前景感乐观。

  港口业务发展前景不俗,去年吞吐量增长15%至7,500万个标准柜,而处理量数目亦已超越马士基,成为全球最大货柜码头营运商。期内收入及EBIT分别增长13%及12%至377.2亿及116.1亿元,其盈利占总收入约30%。

  技术上,和黄股价自去年8月初公布中期业绩后拾级而上,踏入今年,主要于85至95元间的横行区间反复上落。虽然受到日本地震事件影响,股价于3月中曾跌穿100日线支持,但见反弹迅速,其后集团公布年度业绩,股价重新逼近95元的横行区阻力水平,技术上有望于100日线觅得支持,以100元为中线目标。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