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2011年棉花种植面积料高于预估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孟山都公司总裁DavidRhylander称,今年美国农户的棉花种植面积可能将高于政府预估,预计美国2011年棉花种植面积在1280-1300万英亩。

  综合媒体4月12日消息,今年美国农户的棉花种植面积可能将高于政府预估,因棉价上扬刺激农户的种植兴趣,且可能出现棉花的套种。

  生物科技种子企业--孟山都公司(MonsantoCo。)总裁DavidRhylander称,“我认为他们低估了美国2011年棉花种植面积,”

  孟山都公司是一家跨国农业生物技术公司。其生产的旗舰产品Roundup是全球知名的草甘膦除草剂。该公司目前也是转基因种子的领先生产商,占据了多种农作物种子70%-100%的市场份额。

  Rhylander预计美国2011年棉花种植面积在1280-1300万英亩,美国农业部(USDA)上周五公布的4月供需报告显示,美国2010/11年度棉花种植面积预估为1097万英亩,与3月份报告持平。

  美国2009/10年度棉花种植面积预估为915万英亩,2008/09年度实际种植面积为947万英亩。

  美国2011年棉花种植面积扩大的关键因素是价格。

  Rhylander表示,“2011年12月交货的棉花合约价格大幅上涨,或令种植面积增加,并提升套种的几率,”。

  自3月初政府开展调查以来,新作12月棉花合约大幅上涨。

  周一,洲际交易所(ICE)12月棉花合约逼近每磅1。45美元的峰值,较3月1日收盘价1。2488美元上涨了16%。

  另一个扩大种植面积的因素就是套种巨大潜力。

  Rhylander预计阿肯色州,路易斯安那州,佐治亚州和阿拉巴马州有150万英亩小麦农田,从价格方面考虑,套种棉花可能比大豆更说得通。

  在一块地上按照一定的行、株距和占地的宽窄比例种植几种庄稼,叫间作套种。一般把几种作物同时期播种的叫间作,不同时期播种的叫套种。

  他表示,2011年德克萨斯州棉花种植面积可能进一步增加。德克萨斯州遭遇严重旱情,并已成为全美主要棉花种植区。

  孟山都公司一位高管称,德克萨斯州旱情殃及小麦播种,如果6月1日前能获得足够的春季降雨,农户们或会选择播种棉花。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