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报纸今日公司新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3日消息,香港报纸今日公司新闻摘要如下:

  1.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恒基地产(00012)大股东兼主席李兆基(专栏)连续14个交易日入市增持股权,昨天他更一举斥资100亿港元提前行使价外的认股权证,令股权急增至59.2%。

  2.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意马国际(00585)昨公布,业务伙伴广东原创动力已签订3项新商业安排,包括向外授权创作《喜羊羊》的真人电影、巡回嘉年华表演等。主席梁伯韬昨指,期望透过上述安排,进一步扩大意马旗下的动漫系列数目、相关产品和发行渠道。

  3.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元朗区新盘战进入白热化阶段,继新地(00016)尚豪庭周一贴市价尽推全数标准单位后,长实(00001)尚城随即于昨天公布价单,推出621个单位,占全数分层单位总数约89%,平均呎价5,231港元,属市价水平,最快本周五推售。

  4.据香港信报报道,恒基地产(00012)主席李兆基突然提前以100亿港元行使手上约75%认股权证,每份行使价58港元,较昨天收市价高5.9%,成为历年最大规模"未到价"行使手上认股权证的个案。分析员指出,李兆基的举动,与鼓励小股东行使手上认股权证有关,以便集团最终能够落实249亿港元"曲线"集资计划。

  5.据香港信报报道,首只人民币计价的房地产信托基金汇贤房托(087001)第二日招股,反应未见热烈。不过,昨天截止认购的唐宫(01181),其认购反应则非常理想,市场消息指已取得逾500倍超额认购,冻资超过80亿港元,暂时成为今年至今招股表现最佳的新股。

  6.据香港信报报道,金管局前天表示关注香港银行贷款急升后,东亚银行(00023)昨天随即调整香港银行同业拆息(HIBOR)楼按牌价,由HIBOR加0.9厘至1.3厘,划一为HIBOR加1.3厘,并取消现金回赠,等同变相加息。星展银行香港亦表示正进行检讨,不排除会透过不同的方案,以提升按揭业务回报。

  7.据香港明报报道,中国燃气(00384)早前决定罢免主席李小云及副主席徐鹰职务,并解除两人雇佣合约。但两人所代表的海峡金融周二发出声明,呼吁股东于4月26日召开的特别股东大会,反对罢免李、徐二人职务。

  8.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从长实(00001)分拆出来的汇贤产业信托次日招股,销情未见转热。综合8家有取得保证金(俗称"孖展")认购的证券行数据,合共录得约6亿元人民币孖展认购。若单计该批孖展认购额,其公开发售部份仍未足额。

  9.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恒大地产(03333)公布,3月份录得合约销售额升50%至55.2亿元人民币;首季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19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5倍。

  10.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中国太平 (00966)宣布,旗下太平人寿今年首三个月累计保费收入为101.79亿元人民币。

  11.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正在筹备赴港上市的上海医药在沪启动区域战略合作,与来自辉瑞、赛诺菲-安万特、默克、诺和诺德等69家跨国药企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协议签订后,总量预计突破200亿元人民币,占目前上药内地分销业务的六成。

  12.据香港大公报报道,361度国际(01361)宣布,集团首季同店销售增长提升至14.7%,零售店数目达7,457间,净增194间,而零售层面的折扣维持在近期的20%的水平。

  13.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铁江现货(01029)公布,今年首季产量比去年第四季的生产量增加52%。公司主席韩博杰表示,今年的资本开支为1.5-1.8亿美元,主要用于2013年投产的K&S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