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淡因沓至摧美股 港市急转也直下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04月13日消息,美国铝业季度销售逊预期,加上日本核电厂危机深化和油价急挫,纽约股市受压,而港股亦预作急挫,香港黎伟成料难守裂口23,882至23,917试23506,24,434为短期阻力。

  华尔街三大指数由个别发展转急挫:(1)道琼斯指数收盘12,263.58,挫117.53点;(2)标准普尔指数也回10.3点,报1,314.16;(3)纳斯达克指数走低26.72点,收2,780.42。

  美股持续向下,是因:

  (A)日本东京于4月11日爆发黎克特制7级的特大余震,即使没有对福岛核电厂带来新一轮的重大损害,但是日本政府在12日把福岛核电厂第一核电站事故级别,提升为最高级的7级,等同于切尔诺贝尔核灾难,使人日益担心核辐射的泄漏不断恶化和扩散,日本甚至周遭国家或地之海、陆、空皆受到越来越严重污染的威胁,东京、香港股市急挫,对纽约市亦有负面影响。

  (B)美国铝业一季度无疑亏转盈,但是销售额度和涨幅皆低于分析员的预期,股价大跌1.7%,遂生破坏市场气氛恶果。(C)高盛发表报告,看淡伦敦布兰特原油期货前景,且‘估计’每桶价会滑落至105美元之普,油价回落拖累能源股价。

  港股4月12日收盘23,976.37,大跌326.7点。恒生指数日线图由阴烛且身怀六甲转阴烛走低:(1)9RSI顶背驰跌破上升轨并匆匆力逼中轴,短线转弱;(2)STC%K亦底转顶背驰于超买区与%D交缠,有短线派发信号;(3)DMI+D顶背驰加大收窄对-DI牛差距的力度,中线偏恶:而(4)MACDM1底转顶背驰回头向下逼讯号线M2,Diff正方止升回落,削弱中线稳妥之情。

  维持对港股中线‘审慎乐观’,短线反复难免的观点,是因(一)日本政府处理特地震引发的福岛核电厂泄漏辐射危机失策、失职,祸延甚广。(二)国际货币基金发表的最新报告,调低对美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理由为原油等能源以至食品价格持续上升,而高盛此一油市‘大好友’突发表报告亦看淡,炒作的味道相当浓厚。相信看淡者稍迟又会‘看俏’,是因油价跌至低位,又可趁机补仓,但是可见市场的透明度甚高,不高调‘唱好’、‘唱淡’,又怎能上下其手?

  (三)香港金融管理局对银行业的贷存比率处于高位,而IMF的报告更香港的银行业贷款过份集中于房地产表示忧虑,亦对港股造成较差的气氛。

  港股短线将受制多番得而复失之圆顶24,434,甚至暂受制刚创裂口24,303至24,143,无法上试24,700、24,888和24,988。如失裂口23,882至23,917,便得下试23,474至23,506区间,失之,便是上升裂口23,060至23,193。

  恒生指数阻力位及支持位的预计

  初步阻力位24143

  较强阻力位24303

  初步支持位23720

  较强支持位2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