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嘉盛集团:日本核形势恶化 避险情绪推高瑞郎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本核形势恶化,风险厌恶占据市场。瑞郎作为避险资产,兑美元挺进历史高点。在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和更多美联储成员发表温和评论的环境中,美元走软。另值得一提的是,英镑在隔夜通胀数据公布之后持续下挫。数据显示,通胀上升速度减缓(自4.4%的前值降至4.0%)。该数据可能看起来减轻英国央行面临的压力,但还仅仅只是一个数据。消费者物价指数要想回到央行2%的目标水平之下,需要一个下跌的趋势。受通胀数据打压,英镑/美元下跌,目前报在1.6250一线。

  美国2月贸易赤字差于预期的440亿美元,为458亿美元,但仍略微低于前个月的470亿。3月进口物价指数显示,月率上升2.7%(预测升2.1%,前值升1.4%);年率升9.7%(预测升8.6%,前值升7.2%)。加拿大2月贸易帐持平,不及盈余5亿(前值4亿)的预期值;2月新屋价格指数月率升0.4%(预期升0.2%,前值升0.2%)。加拿大如预期维持利率在1.00%,且表达了对加元强势冲击出口的忧虑。这引起加元抛盘,促使美元/加元反弹至0.9655附近的时段高点,目前交易于0.9625上下。

  日本核事故恶化导致风险厌恶主导市场,美国股市因此深跌。道指当天收低0.95%左右;标普 500指数跌约0.77%。商品走软,其中原油大幅回调3.88%左右。贵金属方面,黄金与白银分别下跌0.77%和0.61%。投资者寻求国债避险,美国10年期国债殖利率因此暴跌近9个基点,至3.49%一线。

  接下来的亚洲时段,市场将迎来新西兰3月REINZ房价指数、食品价格指数以及2月净移民报告;日本3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澳大利亚4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DEWR熟练工职位空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