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城首例法人拖欠信用卡案宣判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北京4月12日讯记者李松黄洁实习生黄思斯

  申办了信用卡,但多次违约并经催收后一直拖欠欠款。中国工商银行牡丹卡中心将北京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起诉至法院。近日,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审理了此案。据悉,这是北京首例法人信用卡案。

  原告牡丹卡中心起诉称:北京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公司名义向牡丹卡中心申请信用卡,使用该卡后,共透支人民币本息合计199360.31元。牡丹卡中心多次催收,但该公司拒绝归还,故向法院起诉。经法院查明,该公司曾多次因拖欠银行贷款未还,被多家银行起诉,但该公司及其关联企业均下落不明,多家法院已经终结了对其的执行。

  审理当天,被告北京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没有到庭应诉,法院依法缺席审理,判决该公司偿还中国工商银行牡丹卡中心人民币199360.31元,并支付相关利息、滞纳金和超限费。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欲了解更多信用卡资讯,欢迎访问新浪信用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