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达国际:阜丰集团建议趁低吸纳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达国际 赵曦文

  阜丰集团公布,截至12 月底止,全年纯利按年增加4.1%至9.7 亿元, 收益增加38.5%至64.2 亿元。主要是受益于销量增加和产能提高,因而扩大了市场份额。集团的毛利率由2009 年30.2%,减少至约24.4%,主要由于玉米及化工产品和煤炭价格录得逾20%的涨幅,加上市场预期产能扩张遏抑价格升幅,令毛利率受压。集团估计,今年玉米成本会于目前高位运行,令今年毛利率大至维持去年水平。集团层估计今年售价可增长3%-6%。

  近年,中国对中小型味精生产厂家进行行业整合,味精行业从超过200 多家整合至目前的20 多家,味精行业是工信部去年淘汰落后产能的18 个行业之一,预期这种整合趋势还将继续。

  集团味精的市场占有率为25.0%,期望于两年至三年内能达至100 万吨的产量,届时市占率将增至40.0%。虽然玉米价格持续上升,但味精的价格主要取决于市场的供求关系,即使原材料价格上升,味精的价格上升亦会相对稳定。另外,集团已完成苏气酸的生产线,并已投入运作,未来有机会成为集团新利润增长来源。股价过去半个月于5.30元-5.40 元现支持回升,上周近更以大成交升穿去年底至今的下降轨顶部阻力,从周线图所见,14 日RSI 重越50水平,加上MACD 技术指标将出现“牛差”买入信号,若能稳守降轨顶部之上,相信股价短期内或现较大幅度反弹,建议趁低吸纳。

  买入价:6.00元(上日收市价:6.31元)

  目标价:7.00元

  支持位:5.3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