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航深航等再次上调燃油附加费 远程航班110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罗雪燕 通讯员 陈戴维)国家发改委对成品油价格的上调,迅速传导到燃油成本高企的航空运输业。记者昨日了解到,南航、深航等国内航空公司,已先后上调了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

  据了解,今年连续两次上调油价,均导致航空运输业连锁反应,国内航空公司从2月22日起,年内第一次上调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当时800公里(含)以下航线燃油附加费,每航段由人民币40元上调为人民币50元;800公里以上航线燃油附加费每航段,由人民币70元上调为人民币90元。 4月8日,各航空公司再次做出调整,800公里(含)以下航线,每位旅客征收的燃油附加费提高到60元,800公里以上航线提高到110元。以此计算,上调幅度分别为20%和22%。据其中按成人普通票价10%计价的婴儿免收燃油附加费。使用国内客票销售的儿童、革命伤残军人和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继续实行减半收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