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双汇集团收回瘦肉精产品 高管被免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15日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央视“3·15”特别节目《“健美猪”真相》中曝光了双汇集团子公司济源双汇使用了瘦肉精猪肉,令双汇发展股价跌停,随后双汇发展公告称将停牌核查。

  16日双汇集团发表道歉并派出集团主管生产的副总经理及相关人员进驻济源工厂进行整顿和处理。3月17日晚间再次发声明称,将收回在市场上流通的瘦肉精产品。

  随后商务部派出督导组赴河南督察双汇集团下属企业,农业部、河南省畜牧厅等政府部门也已经派人对“瘦肉精”事件展开调查。同时河南焦作市、新乡市、商丘市党委政府已经组织纪检、监察、公安、畜牧等多个部门,对涉案人员进行调查核实。

  点评:

  正是在利益驱动下,生猪养殖户才铤而走险,使得“瘦肉精”事件卷土重来。而双汇这样的龙头企业也触及食品安全底线,喂食“瘦肉精”可能已经成为行业潜规则。如果此事属实,整个事件极有可能演变成类似奶粉业的“三聚氰胺”事件。

  安全问题是食品企业的生命线,作为此次事件的导火索,双汇公司,其品牌形象必将严重受损,而出事的河南济源双汇公司属于双汇控股公司,河南济源的整改也将直接延缓双汇整体上市的进程。

  食品安全制度最终会上升到国家产业安全层面被更加严苛地考虑,这将对生猪养殖企业的食品安全问题提出更高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