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汇盛:避险情绪上升 美元或阶段性见底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汇盛2011年4月13日汇市评论 外汇策略师:罗涛

  市场焦点关注

  核电站危机最高级别:昨日将日本福岛核电站危机等级提升至7级为最高级别,与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灾难同级。该消息使得市场避险情绪升温,股市大跌。同时外汇市场高息货币遭受打击,澳元英镑黄金等高息货币大幅下跌。但是欧元由于利差,美元疲弱等原因继续保持强势。由于通胀问题并没有根本性改善,预计欧元将持续性走强,若因为避险情绪下跌则将是逢低买入的好时机。

  中国继续购买西班牙国债:中国总理温家宝称中国将继续购买西班牙主权债,同时温家宝向西班牙首相表示,中国将帮助提供用于西班牙银行重组的资金。温家宝表示中国是欧洲金融市场负责任的长期投资者,支持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采取的救助措施,相信欧洲一定能够实现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欧债危机将有所改善,这对欧元形成强劲支撑。

  货币对推荐

  一、黄金:

  图表分析:

  1、 经典技术分析:汇价长期处于上升趋势,短期回调整理,目前突破小周期头部颈线并且回测,下跌动能强劲。但是否见顶不得而知,建议投资者关注下方支撑1445为前期高点。

  2、 支撑阻力分析:短期关键阻力在1453,短期关键支撑1445,下方支撑1430。

  3、 操作策略:

  建议投资者现价卖出,止损1459,保守目标1446,激进目标1432。

  注: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1445强支撑,该位置为阶段性多空分水岭。

  截止定稿,黄金报1453.66。

  二、美元/日元:

  图表分析:

  1、 经典技术分析:汇价自联合干预后见底反转,上升动能强劲。目前回调整理遇关键支撑83.30为此前日图三角形整理区间上轨,同时为76.4fibo位,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该支撑。

  2、 支撑阻力分析:短期阻力在85.50前期高点;短期支撑在83.30。

  3、 操作策略:

  建议投资者现价买入,止损83.00,目标85.40。

  截止定稿,美元/日元报83.878。

  重要风险事件提示

  13:30 法国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14:00 德国3月批发物价指数

  16:30 英国3月失业率

  16:30 英国3月失业人数变化

  16:30 英国至2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20:30 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

  20:30 美国3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

  22: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