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的建议加重了橡胶市场抛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上海天然橡胶期货9月合约13日早盘下跌2.47%。高盛出于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建议卖出商品,引发了抛盘,丰田汽车产量下滑则进一步给橡胶市场带来压力。不过,供应紧张的状况未能改善,跌势尚难延续。

  12日,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5月原油合约结算价为106.25美元,跌3.67美元或3.34%。美国能源资料协会称,高油价将开始损及全球需求,国际能源署也表示,高油价开始拖累全球需求增长,经济放缓可能最终拖低价格。日本经济财政大臣表示,天灾对经济的冲击可能大于原先预期,市场愈加担忧原油需求。高盛预计布兰特原油价格可能在未来数月跌至每桶105美元,并建议客户在近期获利了结,引发跟进卖盘。原油下跌,将削减合成橡胶成本,对天然橡胶价格不利。

  天气情况,泰国天然橡胶产区,泰国中北部多云,南部晴朗;马来西亚产区,马来半岛南部多云,加里曼丹岛北部有雨;印度尼西亚产区,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北多云,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南多云,加里曼丹岛南部多云;中国产区,海南多云,云南为晴朗天气。

  亚洲现货市场,前一个交易日,价格下跌。中国国内价格低于国际价格导致需求低迷,新加坡和上海的交易商称,青岛橡胶库存巨大,约为15万吨,但其他市场的需求依然相对稳健。本周剩余时间,泰国为公共假期。运往日本的6月船期泰国优质STR20 CV橡胶售价为每吨5,710美元。13日,马来西亚标胶SMR20 5月FOB官方报价早间大幅下跌。

  其它方面,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宣布,由于地震对零部件供应造成了负面影响,该公司位于欧洲的五家工厂将在2011年4月到5月期间停产八天。丰田汽车公司称,虽然目前零部件供应并未出现中断,但短缺现象已经可以预见。丰田汽车公司北美地区的工厂在将4月份停产四至五天产。丰田汽车公司曾宣布, 4月18日至27日之间恢复位于日本全部工厂的运营,但生产率仅能维持在50%左右的水平。丰田汽车产量下降,将削减日本对于橡胶进口的需求,日本公司在东南亚的采购将会随之放缓。

  总体上,商品市场的上升动力有所下降。高盛担忧全球特别是美国经济前景,建议投资者卖出商品合约,导致价格普遍下跌。这种压力仍未消失,原油剧烈下跌之后,未能出席企稳迹象。由于中国政府采取了限价和紧缩措施,大部分商品价格低于国际市场,跌幅较为有限。若高盛对于全球经济的预测准确,则政府需要放松紧缩政策,这种预期支撑市场价格。橡胶承受了一定的压力,受日本地震影响,丰田汽车的产量明显下降,对于轮胎的需求因之下滑。中国汽车的销量增长也在放缓,市场担忧橡胶需求前景。中国国内橡胶价格低于进口价格,阻碍了贸易商的采购活动。似乎市场正从供应紧张的压力中转移了出来,但在供应明显上升之前,不会持续长久。

  (蔡旺春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