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季度私募最高收益30.46% 新面孔表现抢眼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羊城晚报记者 吴海飞

  2011年第一季度已经过去,沪深300指数上涨3.04%,而同期私募却平均下跌0.53%,过半私募未能取得正收益。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了今年第一季度绝对收益率前20的阳光私募基金,其中既有新面孔,也有一些老江湖。

  新面孔表现抢眼

  今年一季度排名第一的是华富励勤1期,其绝对收益为30.46%。华富励勤1期是今年突然崛起的一只私募基金,凭借去年12月至今年2月间超过40%的收益一度让私募同行以及投资者惊叹。从具体操作上来看,华富励勤1期一季度的收益主要来自于1月份中对个别水利、高铁等热点个股的重点持仓,1月份单月收益就高达20.43%。然而,在一季度排名前20的其他基金3月份大涨的情况下,华富励勤1期却在3月份下跌0.23%,前两月的优势被大幅缩小。

  在榜单前列的另一个新面孔为呈瑞1期,今年一季度以20.56%的绝对收益排名所有私募第3位。基金经理芮崑曾在上投摩根基金担任研究员、基金经理,所管理的上投摩根双息、上投摩根双核两只基金在其任职期间业绩出色。芮崑的管理能力也在呈瑞1期上得到了延续,呈瑞1期成立短短5个月内取得了37.99%的收益,而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5.36%。在具体操作上,去年末今年初,基金经理主要配置了中小盘股,一旦获取预期收益就马上撤出。而今年一季度以来,一方面配置了安全边际较高的银行股等,另一方面则重点关注一些跌出来的投资机会,在有色、电子等一些板块出现大回调时积极介入,取得了不错的收益。

  老战士宝刀不老

  在一季度榜单中,作为私募“老战士”的金中和曾在2008年成名,旗下的苏信理财金中和1期今年一季度取得13.30%的收益,位列第10位。金中和在去年经历了重大的人事变动,原先的投资总监、研究总监离任,不过金中和原有的投资、风控体系还是得到延续。从业绩来看,苏信理财金中和1期在今年初所持有的机械、水泥、医药股表现有涨有跌,使得该基金今年前两月业绩表现平平;而进入3月份以来,由于基金经理进行了调仓换股,集中配置了一些有色、采掘类个股以及部分大盘蓝筹,使得基金收益颇丰,单月净值上涨16.78%。

  另外一只表现出色的“老战士”为淡水泉,由赵军所管理的淡水泉系列和中国机会系列有5只基金进入了一季度前20名。由于淡水泉旗下产品均不同程度采取复制策略,这5只基金收益率比较接近,一季度收益率均在12%左右。以淡水泉2008为例,在今年一季度基本保持九成左右的高仓位,偏爱基本面选股的赵军一直对低估值的金融保险行业情有独钟,而今年一季度大盘股行情所带动的金融股走强为淡水泉2008的收益做了不少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