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让孩子在游乐中学习理财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14: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晶、通讯员冼敏仪报道:大多数成年人都觉得,理财是大人的事,与小孩无关,而相关研究表明,良好的理财习惯并不是与生俱来的,3-13岁是儿童理财教育的关键期。近日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有些家长不仅在家庭教育中培养孩子的理财观念,还选择一些帮助儿童更好地认识社会、体验理财的儿童游乐场所,让孩子在游乐中学会合理地用钱。

  育儿专家建议,在孩子还没有形成稳定的消费观念之前,应帮助孩子建立理性投资理财的观念,让孩子知道钱是怎样来的,应该怎样合理地花。理财,在孩子眼中是很抽象的,所以需要在生活中实践、体验。

  据记者了解,目前国内多家知名儿童游乐场所内均有自己的金融体系,如中国银行就在位于广州旧白云机场候机楼的星期8小镇设立了仿真体验馆,孩子们通过模拟的银行网点,可以进行银行账户开户、现金存取、押钞等多个银行业务的体验。

  “由于在这里学习了如何赚钱、如何将钱存入银行,我的孩子将原来由我保管的压岁钱存到了银行。”已经多次带孩子来此体验的刘小姐告诉记者。

  有教育专家认为,最好的教育孩子认识金钱的方式就是在生活中引导孩子体验和管理金钱,这也是引导孩子学会规划梦想和管理人生的生命教育。家长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财富观念、理财意识和良好的理财习惯,将让孩子终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