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将长期抽检带色馒头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政府食品安全办主任上午表示 检测结果将及时通报 暂未发现问题食品

  本报讯(记者 赵颖彦 孙宇)经过工商局等部门的连夜抽检,北京暂未发现“染色馒头”。

  今天上午,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主任张志宽做客广播节目《市民对话一把手》时透露,工商部门将会借助监控中心,加强对有颜色的馒头类面食抽检,届时会将检查结果通报给公众。

  北京暂未发现“染色馒头”

  针对央视曝光上海多超市销售“染色馒头”一事,张志宽表示:“经过连夜抽检,暂未发现此类问题”。据他介绍,北京长期对面食食品进行追踪抽检,在昨天的检查中也未发现“染色馒头”。

  据了解,北京市工商局将借助食品监控中心,对带颜色的馒头类食品进行持续性抽检,有关情况会及时通报给市民。

  上海染色馒头的主要源头是对超市过期馒头进行回收。为控制过期食品重新流回市场,张志宽表示,政府部门已经加强了环节监管,对一些企业销售过期食品进行处理。

  据介绍,最近三年,市政府已建成三个无害化处理加工厂,对过期食品进行无害化处理。“十二五”期间,本市还将再建6个。过期食品经过处理后将作为饲料和肥料等。

  重点地区早餐点将严整

  馒头、包子、油饼、鸡蛋灌饼、煎饼……路边的早餐摊点常见的这些食品是否也能放心吃?对此,张志宽透露,为期半年的专项整治将“剑指”重点地区的早餐点,近期将启动。

  张志宽表示,要让市民吃上“放心早餐”,不会因为监管难而放手不管。

  “将从近期开始开展为期半年的重点地区专项整治行动。”张志宽说,重点地区包括城乡接合部、外来人口聚集区、建筑工地、旅游区和民俗旅游户。若发现违法或无照等现象,将对摊贩和经营者予以清理,以此规范经营行为。

  ●新闻延展 海鱼未受污染可放心吃

  今天上午,张志宽坦诚地向市民交底:“双汇的瘦肉精,北京市场没有发现;经过多年的检测,地沟油也没有向市民餐桌回流”。

  而对于日本核泄漏后,海鲜等是否受影响的问题,张志宽表示,相关部门对海产品已做了抽检,暂未检出危害物质,可放心食用。

  针对目前市场有售的远洋捕捞海产品,张志宽透露,相关部门也在严格监控,数据结果将及时向市民通报。  

  文/记者 赵颖彦 孙宇

  ●相关新闻 问题馒头生产负责人已被控制

  本报讯(记者 李莎莎) 据国家质检总局介绍,上海市质监局4月11日连夜对涉案的上海盛禄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查处。

  据介绍,执法人员现场查封扣押了涉案的食品添加剂等证据并责令企业停产整顿并召回涉案产品。

  目前,问题馒头生产负责人已被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