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郎咸平抛股市危机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郎咸平:楼市、股市投资进入高风险阶段

  昨日,“2011首届中国中部商用物业投资招商洽谈会”在汉举行。知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在主题论坛上详解了目前的经济形势。针对楼市和股市这两个热点投资战场,郎咸平却抛出了“危机论”,他认为楼市和股市投资今年开始进入“低收益、高风险”时代。

  论坛上,郎咸平详细解读了目前国内货币政策、制造业形势、传统行业产能过剩等热点问题。对于一路高歌的房价,郎咸平认为,由于产能过剩、投资环境不佳、超发货币等因素,部分制造业资金和通胀避险资金将房子当做“投资品”,大量资金从实体经济涌入楼市、股市,大幅抬高价格,吹大了泡沫。

  郎咸平表示,楼市经过一系列严厉调控之后,效果已开始显现,再投资房产面临不可预知的政策风险;而股市也一样,未来普通投资者获利机会大幅缩减,风险大幅增加。

  桂浩明:A股目前不可能大涨

  4月上旬所出现的股市连续上涨行情,不但令大盘站上了3000点,而且也在相当程度上改变了投资者对后市的预期。应该说,现在对后市看多的投资者是增加了。尽管近日大盘也出现过反复,但是人们普遍相信,股市还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

  需要明确的是,这次大盘突破3000点,在本质上只是波动区间的上移,并不表明前一段时间的震荡格局已经被改变,股市也没有因此具备强势上涨的条件。实际上,今年以来市场一直是处于区间波动的状态,在年初的一个半月,大体上就是在2650-2900点之间运行,此后的一个半月则将被动区间上移到2850-3000点。无论是前面250点的区间还是后面150点的区间,都是比较小的。在以往,大盘是很难在这样小的区间作较长时间的运行。但是,今年却是走出了这种小区间波动的行情。其原因在于,多空因素过于纠结,多空力量的较量也长时间处于胶着状态,双方都难以打破一个大平衡市的格局。呈现在大家面前的,就只能是一种结构性、阶段性的行情,而这种行情是不可能有大的上涨空间的。

  想想也是,如今控制通胀是经济活动的主基调,宏观调控的基本走向就是不断收紧银根。这就决定了市场总体的大环境是比较严峻的。人们常说“调控无牛市”,应该说是有道理的。但是,由于股市总体估值水平不高,再加上现在实体经济还是比较强劲的,良好的上市公司效益,在相当程度上封堵了大盘的下行空间。同时,局部的流动性过剩局面也是存在的,那些游离于实体经济之外的资金,还是会不断地在股市内外寻找机会。今年以来,大盘权重股受到了青睐,特别是银行股,经历了长期沉寂后开始发力上涨。显然,这就是部分资金强势介入的结果。因为这个时候银行股的低估值以及很高的安全边际,即便在调控的背景下,也有吸引力。正是有了外部资金介入,促使盘中资金开始调整配置,形成了市场风格的改变。但问题也就在这里,一方面,现在银行等大盘权重股的行情,更多是出于比价优势方面的原因,而非高成长性所驱动。因此,这种行情的力度是有限的。另外,当大盘权重股启动以后,市场内部的资金迁移现象就十分明显了,虽然还不至于发展到“二八”状态,但是毕竟带来了比较严重的个股分化,由此也在某种程度上制约了整个大盘的上涨。显然,在这样的格局没有得到根本改变之前,是不能想象大盘强势上涨的。

  从周二的盘面来看,尽管做多能量犹在,并且发起几波攻势。但并没能让股指再上一个台阶,几经较量,还是无奈获利盘的回吐,以至盘中一度还考验了3000点支撑,最后只能是以十字星报收。很明显,这表明市场的基本格局还是震荡,虽然股指的波动区间是上移了,但是并没有因此而形成突破重要整数关位以后的大幅走高行情。所以,在看到股市有明确上涨意图的同时,必须正视的是,现在的行情特征与前一阶段并没有明显的改变。如果说真有什么不同的,那么就是股指从在3000点以下运行改为在3000点以上运行,另外市场热点更加多元化,风格也因此变得较为模糊。而在走势上,来来回回的拉锯仍会继续。这种行情,尽管操作机会不少,但是要做好难度很大。投资者没有足够的耐心,恐怕不易把握,而这也是近期行情的特点。(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