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资客服软 次新房积极转手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预期不乐观 2008年、2009年的空置房源大量入市

  本报讯(记者 杨予诺)“京15条”楼市新政颁布已接近两个月,二手房市场成交量直线下滑,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部分次新房业主耐不住“寂寞”,导致4月上旬上市的空置房源明显增加。

  “最近一段时间,新增的空置房源一下子多了很多,投资型的业主大多绷不住了。”在链家地产公益西桥店,工作人员指着租赁网站上更新的信息告诉记者,最近他们的任务就是大量地吸收房源,其中空置房源比例增加不少。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今年以来二手房市场空置房源占比有所增加,4月上旬达到了33.3%,按这一比例计算,4月上旬全市二手房市场空置房源增加540套,月度将增加1500套。

  4月上旬,建筑年代在2008年、2009年的空置房源数量最多,各占空置房源的10%,而其余各建筑年代的房源占比不足7%。

  据分析,该时间段正值投资投机需求入市的高峰期,空置房源的增多,一方面体现出投资者在政策出台后预期并不乐观;另一方面,当年购买时的价格已经偏高,今年来金融政策持续收紧,贷款利率多次上调,投资者的资金压力不断上涨,也迫使其转手。

  专家提醒

  次新房交易价格偏高 购房人应慎重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空置房的增加体现出业主对于市场预期的不乐观。随着政策叠加效用的增强,卖房的利润空间不断被挤压,业主将受到价格下行和政策环境的多重压力。对于持有多套房的业主,促使其加紧出售空置房,或者减缓售房计划继续出租。

  张月认为,投资型业主的出售为次新房市场带来了供应量的增加,缓解了此类房源的市场需求。

  但需要注意的是,次新房在价格和面积上会明显高于老旧公房,并且要缴纳的税费也更多。购房者应该综合考虑购房成本,选择适合自己的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