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析师称山东证监局超出监管范围 上节目遭封杀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针对券商分析师被山东证监局禁上山东卫视《投资有理》节目一事,新浪财经从了解内情的分析师处得到消息,称是由于山东证监局缺乏监管经验,超出监管范围而导致他们无法参加节目。

  该人士称,因山东境内首次出现证券类电视节目,山东证监局监管经验缺乏,为了保险起见,便要求所有上节目的分析师都去山东证监局报备,并签下承诺书,同意接受山东证监局监管和处罚。

  但由于分析师所在的券商分属全国各地,已在当地证监局报备,去山东证监局再次报备,不仅麻烦,而且重复,分析师称实在是没有必要,都是地方监管机构,已在当地的证监局报备便不违规,山东证监局要求再次报备并无相关法规条文的支持。更为重要的是,签下承诺书,同意接受山东证监局监管和处罚,是预先假设其违规,众多分析师不能接受和认同。

  知情人士称,由于券商分析师参加媒体节目并不是个人行为,而是属于公司行为,因此去山东证监局报备多有不便,加之上面所提到的原因,券商分析师大多没有去报备,因此山东证监局便挨个给其所在公司打电话,通知了30多家券商,要求其禁止公司所属的分析师参加《投资有理》节目。

  2009年03月,中国证监会公示了取得证券业务资格的107家证券公司和93家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的名单,其有关部门负责人说,从堵邪道、开正路的角度来说,监管部门鼓励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持牌人员,“从深入开展投资者教育、传递正确投资理念、揭示证券投资风险、宣传证券市场知识等角度,积极地参与节目。”(堂明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