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M:市场回应全球经济复苏迹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彼得·罗森斯得克

  有关美国、欧盟以及中国即将释放积极经济数据的预期令风险偏好情绪活跃,避险货币开始走跌,亚洲市场好转,大宗商品货币也收复了昨日的部分失地。日元兑大多数货币均走软,美元兑日元走高至84.26高点,欧元兑日元走高至122.06高点,欧元兑美元维持1.4513强劲水平位,英镑兑美元上涨至1.6274,澳元兑美元上扬至1.0493高点,纽元兑美元上涨至0.7886,这些上涨确实统统都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的迹象。伴随着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的释放,市场预期欧盟工业生产数据将出现好转,同时预期中国周五的经济数据将显示国内生产总值扩张幅度将超过9%,通胀增幅创近三年以来的最高值。与此同时,今日地震再次袭击日本,日本政府六个月来首次下调了经济评估值。

  正如市场预期,加拿大央行保持政策利率不变,并将他们2011年和2012年的国内生产总值预期分别调整至2.9%(前值为2.4%)和2.6%(前值为2.8%)。他们预期经济将在2012年年中恢复活力。官方宣称,尽管最近的经济增长好于预期,但在很大程度上依然与他们一月的预期一致,而且他们还重申必须认真考虑刺激政策的任何进一步削减。此外,加拿大央行再次表示加元走强是经济复苏面临的一大挑战,由于大宗商品价格的不断上涨,他们预期将会出现更广泛的全球通胀压力。

  英国三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略低于市场的一致预期值,年比上涨4.0%,令英镑受挫。由于增长前景的不明朗以及英国央行内部的巨大分歧,对英镑的接触应该采取较为谨慎的策略。四月27日如公布疲软的国内生产总值数据,价值已经公布的疲软消费者物价指数和疲软的消费者需求,或将令英国央行继续维持当前的利率水平。英国三月零售销售数据令人失望,年比下降3.5%,为1995年以来的最坏值。这是第一个真实的信号表明,去年采取的紧缩政策对消费者需求产生的影响已经大幅减弱,将成为判断未来发展态势的一个重要指标!

  即将释放的新闻包括英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和失业数据、欧元区工业生产数据、美国先进零售销售数据、商业库存数据、石油库存数据以及美联储的褐皮书和加拿大的货币政策报告。我们也将关注加拿大央行的卡尼、澳洲联储的史蒂文斯、欧洲央行的梅尔施斯塔克、汤普古格罗、韦伯、美联储的布拉德以及英国央行的亚当波森今天的公开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