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市问题馒头全部下架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1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4月11日晚,中央电视台《消费主张》栏目曝光了本市部分超市销售上海盛禄食品有限公司分公司生产的问题馒头,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反响。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批示要求立即成立联合调查组,彻查此案,每个环节都必须查实,依法严惩,严肃问责,及时向社会公布。他要求将调查过程向社会公开,查到哪里公布到哪里,每个环节都不放过。

  昨天下午,副市长沈晓明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问题馒头查处工作,并成立了由市政府领导为组长,市食安办、市质量技监局、市工商局、市公安局、市国资委、市商务委、市监察局、市政府新闻办和宝山区政府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组成的联合调查组。

  4月11日晚上,本市各相关部门迅速开展查处工作。市质量技监局、市工商局、宝山区政府组织人员到达现场,连夜调查“问题馒头”出笼情况。经调查,上海盛禄食品有限公司注册于松江天马开发区,租用宝山区南大路380号某厂房,共有8名员工,从事糕点生产。该企业在馒头生产过程中存在虚假标注生产日期、将过期馒头产品重新用于原料再生产和违法添加色素等行为。昨天,市质量技监部门现场封存扣押可疑原料和产品、登记保存账册,责令企业停产并召回问题产品。公安部门也已刑事传唤企业法人代表。

  市质量技监局初步查明问题馒头销售给了本市华联、联华、迪亚天天、乐天玛特、惠侬、乐家购物中心松江店、雨润发购物中心、吉买盛、物美、如海等10家超市,并及时通知工商部门;同时对可疑产品抽样送检,在全市同类企业开展全面排查。

  工商部门11日晚责令相关流通企业将问题产品下架封存,截至昨天下午问题馒头已全部下架。市工商局已下发紧急通知,在全市流通环节开展对问题馒头的紧急清查,昨天共出动执法人员1240人次检查各类超市、卖场、便利店和食杂店2633户次。

  有关部门称,将举一反三,全面检查同类产品生产经营企业,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确保市民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