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良运期货:周边市场弱势氛围拖累 早稻低开缩量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昨日国际金融市场表现疲软,随着原油价格近期的连续大幅冲高,部分机构已经警示高油价将抑制经济复苏以及对原油的需求,进而使得昨日原油期价大幅下挫。全球金融市场氛围整体也有所转弱,投资者忧虑情绪加重。隔夜美国股市、LME基金属、CBOT大宗农产品以及软商品均录得较大幅度下挫。

  受到隔夜国际市场普遍录得较大跌幅的影响,今日早盘国内商品市场多出现较大幅度下挫,且市场情绪明显偏弱,部分资金恐慌性离场迹象明显。早稻同样受到周边市场氛围带动,早盘大幅跳空低开,不过盘中整体表现为震荡回升走势,1109合约尾盘收于2528元/吨,较昨日结算价跌10点。

  近几日国际金融市场的关注点略有转变的意味,市场上更加关注原油价格高企后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更多体现出一种忧虑的情绪。国内市场,在短暂的政策真空期过后,近几日调控声音再度出现。首先对于房地产方面的调控政策丝毫没有改变,其次银行监管方面的力度也在加大,政府希望通过控制放贷数量,进而抑制国内通胀以及房产价格的进一步攀升。虽然暂时并不会改变商品价格走势的大方向,但是这样的形势会让价格向上的过程更加曲折。

  对于农产品市场,在通胀的大前提下,农产品市场整体库存偏低的水平使其价格易涨难跌。

  国内早稻作为农产品的一种,同样面临其它农产品类似的形势,在通胀氛围之下,将维持震荡上行的大方向不变。不过国内稻谷库存尤其籼稻库存相对充裕,对稻谷价格有一定的抑制作用,结合托市政策的思路,稻谷价格将延续震荡缓慢上行的趋势。目前考虑到政策调控物价以求抑制通胀的大前提,稻谷作为重要的口粮作物,其价格必将更加明显的受到政策压制,近期可能会在政策压制下表现偏弱。

  期货市场表现来看,经过近期的连续下挫后,早稻进一步下行空间不足,后期将步入缓慢回升的趋势。

  (姜大中)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