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中期:空方动能释放 郑棉或震荡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郑棉今日宽幅震荡,主力1109合约大幅下跌后,尾盘反弹并收出带长下影线的阳线。1109合约收盘报每吨29660元,较昨日结算价下跌了365元/吨,跌幅1.22%;主力成交189万手,增加16万手,持仓39万手,减少近3万手。在空方能量释放的情况下,郑棉后期或震荡上扬,投资者可以轻仓做多。

  本年度棉花供求紧张的问题依然存在。根据中国棉花协会棉花仓储分会对127家仓储会员单位统计,截至2011年3月底,我国商品棉周转库存总量为126.8万吨(其中内地49.8万吨、新疆77万吨),环比减少11.3万吨,同比减少60万吨。据此推算,全国商品棉周转库存总量约为143.4万吨,较上月减少7.7万吨。

  根据美国农业部(USDA)发布的4月份全球棉花供需预测报告,USDA预计本年度全球棉花产量2493.7万吨,相比3月份预测调减了9.1万吨;全球消费2550.1万吨,调增11.3万吨;全球进出口贸易量830.万吨,调减了10万吨;期末库存总量904.7万吨,调减了17万吨。全球棉花库存消费比35.48%,相比较3月份的37%,再度走低。

  根据中国棉花信息网的调查,由于棉花收购价格水平较高,全国大部地区植棉面积将有所增长,但受劳力、成本、较效益等因素影响,增长幅度有限。预期2011年植棉意向面积8121万亩,较上月预计调减61万亩。而2010年种植面积调查结果为7702万亩,增加幅度为6%。

  新年度棉花未来仍将受到天气变化的威胁。近期河北省大部分棉区耕层土壤相对湿度在60%以下,旱情显露。预计未来几天,没有明显降水过程,可能对棉花适时播种造成影响。当地皮棉价格今日有止跌回稳迹象,3级棉报价为每吨30500元。近期国内纺织企业棉纱销售不畅,棉花现货采购不活跃,这是制约近期棉花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因此,未来仍需要关注现货市场的回暖情况。

  (上海中期 见惊雷)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