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强力上攻 股指先抑后仰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走势综述

  今日沪深300先抑后仰,收一大阳线。指数最高3372.03,收盘3372.03,涨45.26点或1.36%,成交额1083.05亿元。股指期货方面,IF1104收盘3374.8,涨53.8点或1.62%,持仓减6205,报13520手。

  市场分析

  消息面,1、温家宝重申中国支持欧盟将继续购买西班牙国债。2、《中国证券报》周三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导称,监管层将自6月起要求商业银行存贷比日均不得高于75%。这是监管层为加强信贷扩张管理最新采取的一项举措。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二发布报告称,在经历全球金融危机后,全球各国都在以不同的步伐推进赤字削减计划,债务水平则继续升至纪录高点,尤其是发达国家。4、工商联24家商会称绝不串通涨价和人为抬价。5、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369,较前一交易日涨71个基点。6、今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O/N报1.7361,跌0.9;1周到1年利率涨跌互现,幅度不大。7、中央认为住房问题已影响到全局。

  分析看,工商联24家商会表示不串通涨价和人为抬价,促进价格稳定。中央调查组赴地方调研房地产调控的效果,并表示住房问题影响全局。目前看,房价过快上涨态势得到较好遏制。监管层6月起要求商业银行存贷比日均不的高于75%,这样可以打击银行和股市之间利用时间差进行套利的投机资金,促进银行和股市间资金的健康流动。

  盘面上,指数震荡之后继续选择上涨,主要受到权重银行地产的带动。板块方面,钢铁、电力、航空等板块个股回落,金融、地产、电器、医药等板块大幅上涨。技术上,大盘中长期涨势未了,支撑3340,突破3360压力后,看高一线。板块方面,关注有色、矿业、稀土、黄金、钢铁、煤炭等板块个股。操作上,买入,第一目标3364,第二目标3400。

  杨国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