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鱼跃医疗:业绩符合预期 海外和医院市场将快增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投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投证券 周锐

  公司公布2010年年报: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1亿,同比增长60%,合EPS0.64元,符合预期;分配方案:10转6派1元(含税)。

  投资要点:

  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60%以上增长。2010年营业收入为8.84亿,同比增64.3%;实现营业利润1.71亿,同比增5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61亿,同比增60%;收入和净利润都实现高增长,是因为公司全面进行系统竞争能力的培育:加大产品研发和市场营销投入,提升产品质量的可靠性等。

  原材料上涨导致毛利率下降。2010年毛利率为35.15%,比2009年下降2.9%。主要原因:1、主要材料(铝铜水银等)价格随着国际市场价格上涨,人力成本也有上涨;2、公司为提高市场占有率,主要产品销售价格保持稳定。OTC龙头地位稳固。公司OTC产品门类非常丰富,近30~40个门类;丰富的产品和通畅的渠道已经形成了良性循环,OTC领域的竞争优势非常明显,行业龙头地位稳固。

  海外市场医院销售并购在11年都值得期待:1)海外市场10年实现收入9849万(同比增99.12%),收入占比为11%,11年也有望实现100%增长。随着轮椅出口限制在2010年底的解除和未来产能扩张,轮椅将成外销重要品种;2010年制氧机通过美国FDA510K认证(中国唯一),制氧机出口放量也值得期待;2)10年医院销售额约6000万,医院销售产品当前主要为X光机中心制氧﹑全科诊疗缝合线等,公司将会通过并购贴牌和自主研发等多种方式不断扩充产品,其中高质耗材是重要方向,11年医院销售具备100%增长的潜力;3)11年公司将继续通过并购OEM等方式获得新产品,然后依靠公司很强的产业化能力和营销渠道迅速推向市场。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我们预测公司11-13年EPS为0.96、1.41和1.97元,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维持12个月目标价63元。

  风险提示:原材料涨价风险;公司的快速扩张带来的管理和产能上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