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1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

  大盘明日继续震荡?

  实现概念:85%

  具体理由:本周五将公布3月宏观经济数据,对CPI是否仍会超预期,以及经济增长是否放缓,陷于市场担心的“滞涨”,会有一个确认的过程,在此之前,短期市场做多较为谨慎。沪指在3000上方,成交量出现萎缩,有色金属、煤炭板块的大幅下跌也在一定程度打压了市场人气,加上外围市场利空不断,黄金、石油下跌,这都会对A股市场短期走势造成影响。技术上,沪指今日午盘后强劲反弹,收复5日均线,技术指标得到修复,后市仍将震荡向上。

  应对策略:投资者适当回避前期涨幅较大个股,对低估值品种加以关注。

  主力猜想:

  医药板块再受追捧?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医药板块一季度整体跑输大盘,不断遭到主力卖出,不过今日情况得到改变。据中财网监测到的数据显示,今日医药板块最受主力青睐,资金净流入13.67亿元,居各板块之首,个股方面,吉林敖东净流入3.74亿元,强势涨停。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将大力提高医疗保障方面的投入,继续扩大城乡医疗保障的覆盖面,巨大的人口基数、城镇化以及老龄化将拉动医药消费内生性需求。医药板块经过前段时间调整过后,投资价值在显现。

  应对策略:逢低中长期布局。

  热点猜想:旅游?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专栏)此前强调,加快发展旅游业,是扩内需、调结构、促就业、惠民生的重要举措。在今后五年中,中国政府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多策并举,把旅游业培育成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中国历史文化悠久,山川秀美,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是境外居民首选的旅游目的地之一。目前中国的旅游市场规模已跃居世界前列,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居民花在旅游上的支出会增加,旅游业的发展潜力巨大,正进入了快速发展的“黄金期”。

  应对策略:个股方面,关注丽江旅游、黄山旅游、峨眉山A等拥有独特的景区资源的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