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绝地反击 上涨持续性有待观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1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高盛警告以及美国铝业公司财报令人失望,隔夜美国股市收跌。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117.53点,至12263.58点,跌 0.9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6.72点,至2744.79点,跌0.9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0.30点,至1314.16点,跌 0.78%。国内方面,受外围市场调整影响,今日沪深300现指跳空低开,早间探底后在医药、券商、酿酒等板块带动下震荡回升,午后金融、煤炭等权重板块发力刺激市场强势上行,沪深300现指收盘报3372.03 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5.26点;IF1105以3331.4点小幅低开,早间窄幅震荡整理,午后放量增仓上行,收盘报3393.8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59点,成交45781手,持仓大幅增仓9115手至17387手。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贠小苏带队的国务院督查组开始就浙江省房地产调控政策落实情况和调控成效,展开在杭州、宁波、温州等地的实地督查。贠小苏表示:“中央认为,以城市住房为主的问题已经影响到了全局,必须在控制通胀的同时下决心解决好房价问题”。中央不断释出治理的决心,可以起到很好的预期管理作用,并不排除进一步加码的可能性,比如落实问责制、扩大房产税。

  多重因素叠加致使全球市场遭遇“倒春寒”。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1日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宣布下调重要原油进口国美国及日本今年的增长预期。长期看多大宗商品的高盛集团11日建议,在原油和其他市场走势逆转前锁定获利。而12日,日本将核泄漏级别提高至最高级,引发了市场进一步担忧,全球原油、黄金和股票价格因此普遍下挫。

  今日早间股指探底后在金融板块发力上攻带动下强势回升,演绎一场绝地反击的好戏,在外围市场受累于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以及高盛警告而全线下挫的情况下,国内市场异常强势的走势出乎笔者意料。然而美中不足的是量能依然未能跟上市场上涨的脚步,即将于本周五公布的3月份及1季度宏观经济数据使得投资者交投趋于谨慎,若没有量能的有效配合,市场走强的持续性仍有待观察。操作上,建议继续保持观望思路,静待3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出炉。 (路天章 中州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