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合利华宝洁操纵洗衣粉价格 欧盟开出3.152亿巨额罚单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1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晚间消息,欧盟市场监管机构宣布,宝洁和联合利华总计将被罚款3.152亿欧元(4.56亿美元),原因是两家公司协同汉高在欧盟的八个国家操纵洗衣粉价格。

  周三欧盟还宣布,本次汉高未收到罚款处罚,原因是汉高向欧盟透露了这一价格联盟的消息。欧盟指出,这一价格联盟的操纵行为从2002年1月延续至2005年3月。这三家公司都是欧洲市场领先的洗衣粉制造商,它们试图通过价格联盟来稳保自己的市场地位,保持产品价格优势。

  宝洁将支付2.112亿欧元罚款,联合利华被罚1.04亿欧元。由于配合欧盟的调查,两家公司的罚款金额都在原定基础上下调。价格联盟所操纵的市场包括比利时、法国、德国、希腊、意大利、葡萄牙、西班牙和荷兰八国。(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