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急查超市染色馒头 严控过期食品回流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2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4月13日电 (记者 杜燕)针对上海被曝光多超市销售“染色馒头”一事,北京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主任张志宽13日透露,北京连夜紧急进行抽检,暂未发现此类问题,工商部门将持续抽检面食类产品。

  央视《消费主张》4月11日晚曝光上海出现“染色馒头”。据介绍,上海某公司在馒头中加入色素、防腐剂,回炉过期馒头,更改生产日期,制成“染色馒头”,之后销售到多家知名超市。上海“染色馒头”主要源头是对超市过期馒头进行回收。

  张志宽13日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时表示,为控制过期食品重新流回市场,北京相关部门已加强了环节监管,对一些企业销售过期食品进行处理。

  他透露,目前北京已建成3个无害化处理加工厂,对一些过期食品进行无害化处理。今后,还将再建6家无害化大型处理企业。

  张志宽强调,为了让市民吃上“放心早餐”,北京将启动为期半年的专项整治,重点针对城乡结合部地区,外来人口聚居区,建筑工地、旅游区、民俗旅游户等。对于一些违法、无照、不符合标准的摊贩、经营者予以清理,以此规范经营行为。

  另外,他称,在河南省“瘦肉精”事件发生后,北京工商部门对双汇食品和北京市场销售的肉类进行了抽检,没有发现“瘦肉精”。

  据介绍,从2008北京奥运会期间开始,北京已经构建猪肉可追溯系统。张志宽表示,北京今年将启动首都肉类“完全可追溯”,主要包括猪、牛、羊、鸡、鸭、鱼类等食品。在“十二五”期间,北京力争能够在主要品种当中做到可追溯。

  日本核泄漏后,市民十分关心海鲜、蔬菜等食品安全方面是否受到影响。张志宽称,北京关部门对蔬菜、水产品和日本进口的食品做了跟踪监测,现在监测的情况和国家监测的数据完全吻合。一些少量的菠菜检出微量的碘-131的问题,对人体不构成伤害,暂时不需要做一些防护。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