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康师傅奥利奥饼干涨价 最高涨幅达1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2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合肥市民唐璐发现,超市饼干悄悄涨价了。记者昨天走访合肥部分超市发现,以康师傅、卡夫为主,饼干价格最高涨价达1元。

  记者在超市看到,康师傅3+2系列饼干价格已由原先的3.4元/包涨到4.4元/包,卡夫旗下的奥利奥等涨幅并不明显。在马鞍山路合家福超市,康师傅各种类饼干价格为3.1~4.4元不等,其中“3+2夹心饼干”125克装因口味不同,价格从3.8元至4.4元不等,“蛋黄也酥酥”价格为3.2~3.3元。此外,奥利奥106克装为5.9元,个别口味118克纸盒装价格为6.2元。在马鞍山路永辉超市,康师傅等饼干价格同样涨了一块多钱,但太平梳打、趣多多等品牌的饼干,价格涨幅不明显。

  与之前日化、方便面涨价相同的是,此次饼干类食品的涨价潮,同样由行业巨头率先掀起。国内某知名饼干生产企业安徽销售经理王奇天告诉记者,饼干涨价,原材料价格的上涨是主因,运输、人力成本上升,也推高了饼干价格。据他了解,生产饼干所使用的面粉“特一粉”目前的均价每吨接近3000元,再加上油料、辅料、生产过程中的消耗,涨价自然不可避免。(中安在线-安徽商报刘贝贝 郜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