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区联手 侨办为违规侨商“摘帽”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2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见习记者_李宇萍

  近日,经卢湾区侨办和闸北区侨办的共同努力协调,上海爵瑞实业有限公司的两名西班牙籍人员终于办理了在沪工作许可。

  西班牙侨商金鳞投资的上海爵瑞实业有限公司去年在卢湾区注册成立,今年2月,聘用了两名西班牙籍人员来沪工作。由于公司缺乏外国人在华就业的相关经验,没有及时为两人办理外国人劳务用工许可证等证件,导致当地出入境管理部门认定其存在非法用工的嫌疑,并对其开展调查。

  卢湾区侨办主任王海银等得知后非常重视,立即与区公安分局、闸北区侨办等相关部门联系。经过各方努力,认定上海爵瑞实业有限公司并无主观意愿上的违法,后来也积极主动为两位外籍员工抓紧办理工作许可。

  据了解,不少侨资企业因对国内政策法规等不熟悉而导致此类事件发生,卢湾区每年都举行相关政策的培训以帮助侨企更好地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