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裔音乐家助推 “2011上海世界音乐周”即将开幕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2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留德海归龚琳娜压轴唱《忐忑》

  本报记者_周可

  14个海内外顶尖音乐表演团体、日均7个表演团体轮番登上中山公园的户外舞台,不停歇地呈现各自精妙绝伦的技艺……5月21日至5月25日,由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长宁区人民政府、SMG艺术人文频道联合主办的“2011上海世界音乐周”将在中山公园及一系列大学校园举行。

  以一曲《忐忑》为人们熟知的“留德海归”龚琳娜,将为本次活动压轴演出,并会安排台上台下齐唱《忐忑》的互动环节。中国琵琶在西方的第一代言人、旅法华裔吴蛮也将带来全新作品。旅法口弦音乐家王利将携手法国黑管音乐家约姆,共同演绎东西方吹奏乐。

  此次受邀来沪的海外表演团体共有10个,包括近十年风头最健的世界音乐团体——戈探计划乐队、素有“盲人夫妇歌神”之称的阿玛窦和玛丽安乐队、作为联合国口头与非物质遗产代表作之一的来自叙利亚的大马士革迴旋舞蹈团等世界著名的艺术团队。

  音乐周还特别安排了一个“节中节”,一次性汇齐了全球最顶尖的4个代表蒙古传统音乐的核心技艺——“呼麦”的演唱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