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力拓集团第一季度铁矿石和煤炭产量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2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晚间消息,按销售额计算的全球第二大矿业公司力拓集团(Rio Tinto Group)(RIO)周三称,该集团第一季度铁矿石、煤炭和铀生产量有所下滑,原因是澳大利亚的严酷天气导致矿业生产中断,同时还对港口和铁路运营形成了阻碍。

  力拓集团今天发表声明称,第一季度该公司的铁矿石生产量比上一季度的5010万吨下滑16%,至4190万吨,低于瑞士银行(UBS)分析师此前预期的4690万吨。声明还称,力拓集团第一季度硬焦煤的生产量比上一季度下滑29%,至160万吨。力拓集团还称,预计今年该公司的铁矿石生产量将为1.91亿吨,高于去年同期的1.84亿吨。

  澳大利亚西部和昆士兰州东部的暴雨和旋风天气导致矿业生产放缓,这可能使力拓集团和必和必拓(BHP)等矿业公司的盈利受损。力拓集团今天表示,一些铁路和煤矿目前仍旧处于非全部运营的状态。力拓集团第一季度矿铜产量为14.14万吨,比去年同期下滑14%,原因是来自于全球最大铜矿Escondida的产量下降;铀生产量比去年同期下滑4%,铝生产量则同比增长1%。

  力拓集团去年净利润为143亿美元,比2009年增长两倍。据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在追踪力拓集团伦敦股票的分析师中,有29名分析师将其股票评级定为“买入”(Buy),1人定为“持有”(Hold),两人定为“卖出”(Sell)。(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