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详讯:美3月零售额不及预期 油价遏制其他支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2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晚间消息,美国政府发布的3月零售销售报告显示,3月零售额的环比增幅略低于预期,这主要与汽油价格上涨导致消费者在其他领域的开支减少有关,汽车经销商的零售额也因此而下滑。这份报告表明,进入第一季后消费者开支的增速已开始放缓。

  美国商务部指出,3月的零售额环比增长0.4%,连续第九个月环比攀升。0.4%的增幅是去年6月以来最低的,当时那个月的零售额环比跌0.3%。2月零售额的环比增幅上调至1.1%,略高于早先公布的1.0%。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3月的零售额将增0.5%。

  加油站的零售额环比增长2.6%,增幅超过2月的2.4%。在3月的整体零售额中,加油站销售占有约10.7%的比重。若不计汽油销售,3月的零售额仅环比上涨0.1%,而此前的2月该零售额增长了0.9%。

  与2010年3月相比,今年3月的零售额增长7.1%。预计未来消费者开支的增幅将逐步放缓,去年第四季度消费者开支的环比年化增长率高达4.0%,而近来汽油和食品价格的上涨正在压缩美国家庭的其他预算。消费者开支在美国经济活动总量中占有约70%的比重,在正常情况下是推动美国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

  3月不计汽车的零售额增长0.8%,此前的2月为增1.1%。0.8%的增幅略高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0.7%。3月的汽车销售低迷,汽车零售额环比下跌1.7%。

  3月服装店的零售额增长0.6%,建材和园艺设备店的零售额增长2.2%。不计汽车、汽油和建材的零售额(即所谓的核心零售额)增长0.4%,增幅明显低于2月的1.1%。运动产品、业余爱好品、书籍和音乐产品店的零售额仅微涨0.1%。在政府的GDP报告中,核心零售额与消费者开支项的对应关系最为紧密,因此备受经济学界关注。(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