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戴姆勒维持今年盈利增长预期不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23: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晚间消息,全球第二大豪华车制造商戴姆勒(DAI)周三称,该公司维持对今年盈利增长的预期不变,原因是升级版梅赛德斯-奔驰C级轿车和翻新版SLK跑车的销售前景将压倒上个月日本地震所带来的不利影响。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Dieter Zetsche)在今天与柏林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发表讲话称,该公司计划在今年出售130多万辆梅赛德斯-奔驰轿车和Smart牌汽车,这一销售量略高于去年的128万辆。蔡澈表示:“截至目前为止,没有迹象表明全球经济会在更长期内中断复苏之路。”他指出,虽然日本3月11日地震的后果还很难预计,但“我们仍旧预计,全球汽车市场将继续实现增长”。

  戴姆勒重申,2011年该公司的运营利润将“远远”超出去年的72亿欧元(约合104亿美元)。在今年第一季度中,梅赛德斯-奔驰轿车的销售量增长了12%。戴姆勒已经对最畅销的梅赛德斯-奔驰轿车C级轿车进行了升级,为其配备了新的内饰和更加清洁的发动机;此外,戴姆勒还已经对硬顶SLK跑车进行了全面翻新。

  戴姆勒去年净利润为45亿欧元(约合65亿美元),创下自200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戴姆勒和罗尔斯罗伊斯(Rolls-Royce Group Plc)(RR)已经对德国柴油发动机制造商Tognum AG (TGM.XE)发起了联合收购要约,这份要约始于4月6日,将在5月18日到期。(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