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4家行业商会联合倡议非公有制企业保供应稳物价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报道,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烘焙业公会、水产业商会、医药业商会、纺织服装业商会等24家商会13日在北京联合发出“保供应、稳物价、促和谐倡议书”,号召广大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落实国务院关于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要求,千方百计保供应,为国分忧稳物价。

  倡议书强调,全国工商联行业商会的会员企业和企业者,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加强价格自律,理性对待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上升,不跟风搭车涨价,不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不囤积居奇,不哄抬物价;不利用非法手段垄断进货渠道和批发价格,不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不以缺斤短两等手段搞价格欺诈;不以协议、决议等方式串通涨价,不滥用行业优势地位操纵价格,不以限制产量或供应量等方式人为抬高价格。

  ◎ 稳定物价需要政府正确的决策,还需要社会各界的大力配合。行业商会作为团结凝聚广大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行业组织,有责任有义务组织广大会员企业和企业家,响应政府部署,加强行业自律和相互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