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集团整体上市华锐铸钢强势涨停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异动表现:停牌一个月的华锐铸钢(002204)昨日刊登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司拟通过资产收购实现重工·起重集团的整体上市,受此消息提振,公司股票开盘即“一”字涨停。

  点评:公司是大连重工·起重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全国大型铸件产品的重要生产基地,产品广泛服务于电力、船舶、冶金、石化、医疗等行业,制造装备上已达到大型铸钢行业的国际一流水平,已成为国内外同行业和主机厂公认的电站铸钢件全球最大供应商。公司停牌一个月后,于昨日刊登了资产收购公告。公告显示,公司拟以每股25.40元的价格向控股股东大连重工·起重集团发行2.14亿股股份,收购54.5亿元资产,由此实现重工·起重集团的整体上市,而此次收购规模之大,将意味着再造一个华锐铸钢上市公司,公司因此将由单一铸锻件制造业公司变更为综合性装备制造业公司。

  已公布的年报显示,公司受需求和价格方面的影响,业绩有所下滑,收购整合将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而集团优质资产的注入也将促进公司在装备制造资源上的整合和优化,进而打造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同时,起重集团还对重组后的公司净利润做出承诺,对其发展无疑起到重要转折的作用。

  本次定向增发价格为每股25.40元,较停牌前的收盘价27.61元仅折让8%,不过,该股昨日受预案提振,股价“一”字涨停,报收30.37元。同时,与该股停牌前成交量放大的表现相比,该股昨日成交稀少,卖盘惜售特征明显,股价更是创下近年来的新高,预计后市还有惯性冲高的机会,但追涨则需谨慎。

  (恒泰证券 鲁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