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摩托罗拉同意支付转让费 侵权案华为获胜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晚,摩托罗拉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宣布,双方已就所有未决诉讼达成和解,摩托罗拉向华为支付有关知识产权转让费。有关知识产权专家说,华为在知识产权诉讼中战胜了摩托罗拉,并且成就了在高科技领域发达国家企业向发展中国家企业给予赔付的先例。

  摩托罗拉支付转让费

  据介绍,摩托罗拉在进一步审核了事实后,已同意撤回其在芝加哥联邦地区法院与Lemko的诉讼中针对华为的指控,此撤销行为将意味摩托罗拉今后不得再就此案提起针对华为的诉讼或者以相同事由对华为提起诉讼。

  与此同时,华为也同意撤回其在芝加哥联邦地区法院对摩托罗拉和诺基亚西门子网络公司的诉讼,此撤销行为将意味华为今后不再就此案提起针对摩托罗拉和诺西的诉讼或者以相同事由对摩托罗拉和诺西提起诉讼。

  并且华为与摩托罗拉和诺西达成协议,同意摩托罗拉向华为支付转让费后,将摩托罗拉与华为之间的商业合同转移给诺西,使诺西能获得及使用华为的保密信息为摩托罗拉通过华为产品和技术在全球部署的网络提供服务,从而解决对摩托罗拉和诺西的指控。

  中国高科技企业首获赔偿

  有关专家称, 华为在与摩托罗拉的知识产权诉讼中取得了胜利,且获得了赔付,这是中国企业界在知识产权上的一次重要胜利。

  该协议的达成对于华为而言是多方面的肯定,包括品牌形象、法律诉讼和商业操守,更是在全球范围内维护知识产权的一次胜利。该协议也消除了此前由于法律诉讼所带来的外界对于华为商业操守的不公猜测。

  专家称,摩托罗拉将支付华为一定的费用以获得相应的知识产权,这也标志着华为对于知识产权的高投入得到了其他公司的认可。

  事件回放

  双方长达十年的“密切关系”在2010年发生转变。此前,华为与摩托罗拉建立了广泛的合作,涉及无线接入、核心网等多个领域。摩托罗拉以自有品牌向客户转售华为无线网络产品。

  2010年7月,诺基亚西门子网络公司(简称“诺西”)宣布12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无线网络业务资产,另一竞购者华为最终败北。随后, 华为因担心知识产权泄露起诉摩托罗拉。之后,美国法院颁布了临时限制令,禁止摩托罗拉将华为的任何机密信息透露给诺基亚西门子网络公司。

  这也是华为首次起诉一家美国公司侵犯其知识产权。在过去的一年,包括华为在内的多家中国公司频繁遭到美国公司起诉,而中国公司鲜有对美国公司发起知识产权诉讼。(记者薛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