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北查处沧州市农信联社超标发钱问题 处分相关人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石家庄4月13日电 (记者 李增辉)对网上广为流传的河北省沧州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史上最牛工资单”一事,今天河北省农信联社负责人告诉记者,已经查实此事:沧州农信联社违反规定超标发放年休假工资、违反工资管理规定超基数发放工资、违反决策程序设立包县奖且考核不到位,已勒令相关人员全额退回违规超标发放的工资,并对沧州市农信联社理事长、主任、监事长、分管财务副主任、人力资源部主要负责人、财务部主要负责人给予警告、记过、诫勉谈话、记大过等行政处分。

  根据网上晒的沧州农信联社工资单,员工2010年工资基数多在20万元以上,最高的能达到37万元,而15天年休假工资多达6万元,还有其他各项福利。

  河北省农信联社负责人表示,3月初收到群众来信反映沧州市农信联社滥发年休假工资等问题,随后网上也开始出现相同问题的发帖。对此,省农信联社等部门先后两次赴沧州就有关问题进行调查取证。

  河北省农信联社认为,沧州农信联社违反规定超标发放年休假工资。据《企业职工带薪年休假实施办法》规定, “……按照其日工资收入的300%支付未休年休假工资报酬,其中包含用人单位支付职工正常工作期间的工资收入”。而沧州市农信联社在实际执行中没有扣除职工正常工作期间的工资收入,实按400%发放,由此造成年休假工资超标发放。

  同时,沧州农信联社还违反工资管理规定超基数发放工资。2010年,省农信联社对沧州市农信联社2009年度绩效工资基数作出明确规定,但沧州市农信联社2010年度在按省农信联社核定绩效工资基数兑现工资的基础上,又擅自提高比例增发了绩效工资。

  此外,沧州农信联社还违反决策程序设立包县奖且考核不到位。作为独立企业法人,市农信联社可以依法依规制定相关奖惩办法,但在制定奖励办法时存在着程序违规、只奖不罚等问题。